阿亿

【文轩】《归有时》第三章

私设*ooc*勿上升真人





初夏   书房的几案上 ,白瓷盆里的青瓷莲静静地开了。笼里的香,细细地焚,升起袅袅的烟,萦绕着端坐于窗前握卷的小公子。


“轩儿!来看,我给你带了什么!”

清脆的少年音里已经开始带上了些许低沉的磁性,但丝毫不影响他兴冲冲的稚气,眼睛里满是要和眼前人分享的欣喜和冲动。


不过两三天,刘耀文就已经和宋亚轩熟悉了,已然没了原来想接近却怕打扰的生疏与距离。

刘耀文发现,叫宋亚轩小神仙没错,可他并不像神仙那样难以接近,反而,有时候看到他会软软地笑,笑得他的心里也跟着软软地,那种感觉就像他把手伸进老头子的鱼缸里逗弄神仙鱼一样,温温柔柔,让他忍不住想保护。


他还发现,宋亚轩因为身子弱,没怎么出过宋府,没什么玩伴,他是算是宋亚轩第一个朋友。他心里有一点暗喜。总觉得这是件不得了的值得开心很久的事。


“怎么了,有什么高兴事儿”宋亚轩放下书,慢慢站起来,笑着说到。

“看,我从师父那儿讨来的,上好的松烟墨,你闻闻,好香。”说着,从怀里的盒子里取出墨,送到宋亚轩鼻子下。

宋亚轩低头闻墨,双眸轻闭,细细地品香。

“是加了梅片还有麝香那些香料,让好墨保存得更久,这墨是难得的好墨。”

“真的!看来那老头儿没蒙我,这墨是我要来送你的,喜欢吧!”刘耀文看到宋亚轩喜欢颇有些得意,把墨连带盒子一同塞到宋亚轩怀里,“你不是喜欢习字吗!你字那么好看,好墨当配好字!”


宋亚轩倒有些反应不过来,“啊?送我了,那我要给老先生回个礼吗?”“不用理那老头儿,这是我送你的,不如给我回个礼呗?”刘耀文盯着宋亚轩的可爱模样,笑了,忍不住逗他。


“呵呵,那阿文想要什么回礼?”宋亚轩哪里不知道他的小九九,双手扶案,靠在书案上望着刘耀文轻笑。


“啊……”刘耀文反而被宋亚轩这声“阿文”给叫害羞了,熟悉了以后,他都叫宋亚轩“轩儿”,还没想过轩儿叫他啥呢,他还想着哪天骗轩儿叫他“文哥”呢。不过,轩儿的声音好好听哦,“阿文”“阿文”,他第一次觉得,被人喊得亲昵是一种享受,以往母亲喊他文文,他都嫌弃得不行。现在,他恨不得轩儿马上再喊一声。


正在刘耀文出神之际,宋亚轩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打断了他的神游。


“既然阿文总说我字好看,我不如就教阿文习字吧,正好这墨派得上用场,如何?”


宋亚轩笑眯眯地看着刘耀文,刘耀文又被那几声“阿文”蛊得迷迷糊糊,觉得轩儿说话就像唱一样好听,珠圆玉润。


“好啊。”于是,他这个平生没练过几次字的人,轻而易举地在梦里答应了练字。



【哭唧唧(╥╯﹏╰╥)ง今天盛典上的俩宝贝真的好看哭了,长开了啊】




评论(3)

热度(5)